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鑽石山斬人案|劉繼禧母親感謝熱心市民 籲外界體諒給予空間

【點新聞報道】鑽石山荷里活廣場2日發生恐怖斬人案,兩名26歲及22歲的女子不治身亡,警方拘捕一名39歲有精神病紀錄男子涉嫌謀殺。不幸命喪刀下的兩名女死者方曉彤(26歲)及劉繼禧(22歲),二人為密友關係,均來自破碎家庭。有港媒採訪到劉繼禧母親,她表示對事件難以接受,同時感謝所有伸出援手的人,亦希望外界體諒給予家人空間。

劉繼禧母親憶述,指當晚收到消息時以為是詐騙,其後確認消息後即刻趕往聯合醫院,重案組詳細講述事件後始意識到是事實,感到難以接受。悲痛之餘,她感激所有挺身而出的人:「救唔到都好,但起碼你哋盡緊一份力,幫緊我哋嘅女」。她另希望外界體諒可以給家人空間,也希望大家不要再傳閱相關影片,讓囡囡安息。

有市民不理危險,搶救受害者。(網絡圖片)

她提到死者有一個讀初中的妹妹,兩姐妹關係很好。死者原定星期六與家人一同為妹妹慶祝生日,孰料天人永隔。妹妹看到網上瘋傳的影片而「目擊」姐姐遇害一幕,更看到不少網上傳言,問家人,究竟係唔係「情殺」?劉繼禧母親澄清坊間「情殺」的失事消息,並指兩名死者是好朋友。她指出,不實的消息對家人造成很大且持續的傷害,目前也很擔心妹妹異常的情緒狀況,社署亦已經聯絡家人,提供幫助。

一名食肆男職員手持兩張凳上前拍打疑犯頭部。(網上片段截圖)

方曉彤母親日前於採訪中表示,對於女兒無辜喪命感無助及不知所措。女兒尊重長輩,雖然已搬出居住,但每逢家中有節目必出席盡孝心,至今向死者爺爺隱瞞死訊,擔心他承受不了。如今女兒枉死,她建議政府關注精神病人問題,避免同類悲劇發生。對於疑兇,她憤怒指希望與施襲者當面對質,「可唔可以問下佢點解?」、「總之知道佢有精神病,你就睇住佢啦,做乜嘢放佢出嚟」。

相關報道:

鑽石山斬人案|熱心廚師手持圓櫈制兇徒 市民搶救傷者

鑽石山斬人案|兇徒3年前曾襲家人 兩死者為密友均來自破碎家庭

鑽石山斬人案|疑兇曾入小欖 原定3日後覆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鑽石山斬人案|劉繼禧母親感謝熱心市民 籲外界體諒給予空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