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鑽石山斬人案|疑兇曾入小欖 原定3日後覆診

【點新聞報道】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昨日(2日)發生恐怖斬人案,兩名26歲及22歲的女子不治身亡,警方拘捕一名39歲有精神病紀錄男子涉嫌謀殺。據悉,疑兇無業多年,與父母同住慈雲山慈樂邨,一家三口以綜援維生。

據了解,疑兇3年前因襲擊家人後,被揭患上妄想型精神分裂症,更一度還柙小欖,其後被判入院令在葵涌醫院留醫。他留院3個月後出院,需定期覆診。2022年8月左右,疑兇曾向醫院提出「健康覆核申請」,申請無須再到診所覆診,社工接見其家人了解情況後拒絕其申請。今年疑兇父母發現其情緒變得暴躁、容易激動和孤僻,原定3日後(6月6日)覆診。

26歲女死者的母親表示,對於女兒無辜喪命感無助及不知所措。女兒尊重長輩,雖然已搬出居住,但每逢家中有節目必出席盡孝心,至今向死者爺爺隱瞞死訊,擔心他承受不了。如今女兒枉死,她建議政府關注精神病人問題,避免同類悲劇發生。對於疑兇,她憤怒指希望與施襲者當面對質,「可唔可以問下佢點解?」、「總之知道佢有精神病,你就睇住佢啦,做乜嘢放佢出嚟」。

疑兇父親在接受傳媒採訪時指,兒子每個月需要覆診,家人相處融洽,不覺得有大問題,「他精神不太好,是這樣。一直相處很好,大家也很好、很融洽。我自己本人的心情也很惡劣,不是太好。」此外,疑兇鄰居指,平日不見疑兇有異樣,「他好像有跑步,感覺很正常,沒有特別。」

相關報道:

鑽石山斬人案|社署:疑兇有定時覆診和接受治療

鑽石山斬人案|李家超:要求警方全力調查 從四方面加強工作

鑽石山斬人案|李家超慰問死者家屬 籲停止轉發影片

鑽石山斬人案|專科醫生:精神病患者涉暴力事件罕見

鑽石山斬人案|熱心廚師手持圓櫈制兇徒 市民搶救傷者

(有片)鑽石山斬人案丨被捕人有精神病紀錄 警方:無證據顯示疑犯與兩死者認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鑽石山斬人案|疑兇曾入小欖 原定3日後覆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