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康城單位拆主力牆|屋宇署:拆除部分佔全層整體1% 結構無危險

【點新聞報道】將軍澳日出康城首都一個單位,懷疑在裝修時拆毁部分主力牆,引起其他住戶和網民關注會否影響大廈結構安全。屋宇署署長余寶美今日(30日)見傳媒時表示,被拆除部分佔整個單位結構牆的6%,以及整層樓結構牆的1%,初步評估樓宇整體結構無危險,業主已委任註冊結構工程師着手跟進單位修復工作。

屋宇署署長余寶美(點新聞記者子言攝)

余寶美表示,業主須委託注冊承建商向署方提交報告,詳細列明經仔細評估後,拆除部分對整體樓宇結構的影響,另外亦要提供圖則,交代修復拆除部分的施工方法、使用物料等。對於維修方案能否盡快審批,她表示,當局會與註冊結構工程師聯絡,預期可以很快完成審批,甚至以日計算,署方命令須在15天內展開修復工程,並在30天內完成。

屋宇署昨日根據《建築物條例》向涉事單位業主發出法定命令,以及就有否違反《建築物條例》展開全面調查,將會視乎調查結果,向涉事人士採取懲處行動,包括刑事檢控。余寶美表示,需要負責的人士有機會包括業主、室內裝修設計師及施工承建商,將根據調查期間找到的事實和證據依法辦事,嚴肅處理。

余寶美又在回應傳媒提問時提到,現場只能量度拆除牆壁空間面積,暫時未知拆除鋼筋的數量,當局會與業主及承建商商討,待拆除門框、石屎及鋼筋位置後露出原有位置,才能有更準確的數字。

有記者查詢政府過去有否發現同類個案,余寶美回應說,由於事件事發地點在私人單位以內,一般難以發現,政府只能依靠市民舉報個案,過去亦未有統計個案數字。對於有指結構改動可能引致滲水情況,滲水辦上門檢查是否發現破壞主力牆的例子,余寶美指手上暫時未有數據及資料。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相關報道:

康城單位拆主力牆|屋宇署全面調查 不排除刑事檢控

康城單位拆主力牆|測量師促加裝臨時支架 料工程約一個月完成

康城單位拆主力牆|港鐵確認涉違規 業主日內完成臨時加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康城單位拆主力牆|屋宇署:拆除部分佔全層整體1% 結構無危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