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康城單位拆主力牆|港鐵確認涉違規 業主日內完成臨時加固

【點新聞報道】港鐵管理公司旗下的將軍澳日出康城首都(The Capitol),有業主裝修期間疑似打穿單位主力牆,引發網絡熱議。港鐵今日(29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客務處職員與屋宇署人員今日到涉事單位進行結構安全檢查,並發現該單位涉及違規情況,屋宇署將會按《建築物條例》進行跟進,而有關單位的業主會安排於日內完成臨時加固工程,以確保大廈結構安全。客務處亦將配合相關業主進行修復工作,以期盡快完成相關工程。

港鐵表示,日出康城首都客務處於5月27日收到居民查詢,指有個別單位裝修時懷疑曾改動室內結構並拆除主力牆。經翻查記錄,客務處並未曾收到有關單位就改動單位結構的裝修申請。客務處隨即聯絡有關單位的業主跟進,並於27日在屋苑張貼通告,再次提醒住戶不可於單位內任意作任何影響大廈結構的改動,以免影響整體結構。

港鐵重申,所有單位在進行裝修前,必須向客務處申請進行裝修工程。如裝修包括改動單位結構部分,單位業主必須向相關政府部門申請及得到批核。

當區區議員方國珊今日亦發文指,屋宇署已聯絡港鐵客務處,並於今日聯同港鐵結構工程師、業主聘用之認可人士代表到涉事單位視察。據悉,業主態度合作,並已聘用合資格人士跟進。屋宇署亦視察涉事單位樓上及樓下單位,以及視察大廈結構。她亦親身到現場,根據初步觀察,單位內並無異樣,業主表示已聘請承辦商加裝臨時支架加強承托。

方國珊提到,屋宇署已根據《建築物條例》第24條(1)(2),向業主發出書面命令,就欠妥之處進行補救工程的建議,呈交建築事務監督批准。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報道:

日出康城單位裝修打穿主力牆 業主態度合作將加裝臨時支架

康城單位疑打穿主力牆引熱議 港鐵已聯絡業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康城單位拆主力牆|港鐵確認涉違規 業主日內完成臨時加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