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康城單位拆主力牆|測量師促加裝臨時支架 料工程約一個月完成

【點新聞報道】港鐵管理公司旗下的將軍澳日出康城首都(The Capitol),有業主裝修期間疑似打穿單位主力牆,引發網絡熱議。香港測量師學會建築測量組發言人何鉅業今日(30日)表示,涉事單位雖無將整幅主力牆拆走,但主力牆用於承托由上而下的重力,並抵擋外來風力,目前整體的承托能力已受影響,有必要加裝臨時支架加強承托。

何鉅業在一電台節目指,最簡單的方法是重新接駁被切斷的鋼筋開口,估計業主提交的修繕建議書獲批後,工程連同後續測試仍要約一個月時間才能完成。今次事件中,他認為業主、設計公司及承建商的責任最大,尤其專業人士理應對《建築物條例》有基本認識,業主雖就裝修工程通知管理公司,但由於住宅單位是私人地方,管理公司一般無法審查,認為業主應該自己做好把關,慎防違規。

西貢區議員方國珊認為,整體樓宇結構雖無危險,但受影響單位多,引起不少居民關注及擔心。若個別業主、設計公司或承辦商的裝修行為罔顧整體公眾利益,對其他業主非常不公道。她建議政府要求屋宇署監督涉事業主,盡快進行修復工程,同時規定裝修設計公司要有專業工程師掛牌,慎防同類事件再次發生,並加強宣傳教育。

相關報道:

康城單位拆主力牆|屋宇署全面調查 不排除刑事檢控

康城單位拆主力牆|港鐵確認涉違規 業主日內完成臨時加固

疑打穿主力牆康城單位裝修總費78.5萬 拆牆費用引關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康城單位拆主力牆|測量師促加裝臨時支架 料工程約一個月完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