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科大版ChatGPT下月推出 師生免費使用一年

「科大版ChatGPT」6月1日起開放予科大師生使用。(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香港科技大學昨日(29日)宣布推出「科大版ChatGPT」(HKUST ChatGPT),6月1日起開放予科大師生使用,為期一年,相關平台費用由科大補貼。

科大3月宣布由教職員自決是否限制學生使用ChatGPT,並成立由師生組成的工作小組,制定利用AI生成技術的教育策略。科大首席副校長郭毅可向師生發電郵宣布推出HKUST ChatGPT,可生成類似人類的文本回應,冀為大學成員提供平等及安全使用的ChatGPT 3.5版本。

科大表示,為應對生成式AI對高等教育界的影響,科大的ChatGPT是短期應對方案,可為師生提供應用的經驗和探究新的教學方法。校方指,計劃舉辦生成式AI認知課程,亦會就使用ChatGPT提供教學課堂和指引。校方又提醒,由於工具仍有局限性,師生使用時要驗證資料。

相關報道:

港大設教職員試用ChatGPT平台 限工作和研究 禁用試圖破解服務

港大臨時禁師生將ChatGPT用於教學 違規或成「潛在抄襲」

5間受資大學出台生成式AI指引 有學校全面禁止學生使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科大版ChatGPT下月推出 師生免費使用一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