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麥美娟:香港有責任和義務維護國家安全

麥美娟表示,日後民政事務專員任期不一定要與區議員一致。(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政府早前公布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日後區議會主席將由地區民政事務專員兼任。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27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有關專員的任期是否要與區議會看齊,相信公務員每次有職位調動都有詳細交接,不少地區項目亦跨越幾位專員,因此專員任期不一定要與區議員一致。

對於英國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關注削減區議會民選議席及要求廢除香港國安法,麥美娟說香港作為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責任和義務維護國家安全,國安法實施令本港維護國安工作做得更好,外國政府和政客在說三道四抹黑前,應先做好自己的工作。

麥美娟批評英方沒有資格質疑特區政府提出的完善地區治理方案,表示以她自己為例,就是在港英時期獲委任為區議員,當時的港英政府視區議會為諮詢組織。

相關報道:

李家超:公共衞生安全屬國家安全之一

鄧炳強親身講解國家安全 冀市民深入了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麥美娟:香港有責任和義務維護國家安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