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公共衞生安全屬國家安全之一

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成立 100 周年誌慶啟動禮暨第27屆香港醫學論壇開幕。(受訪者供圖)

【點新聞報道】今年是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臨床醫學學院內科學系成立100周年誌慶,內科學系於今日(13日)舉行百周年慶祝活動啟動禮,並同時舉行第27屆香港醫學論壇開幕儀式。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公共衞生安全是國家安全之一。(受訪者供圖)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活動致辭時表示,公共衞生安全是國家安全之一,政府致力提高醫療服務以保障市民健康,去年提出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已在18區設立康健中心或康健站。

李家超續說,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在教學、研究等多方面取得顯著成就,亦一直在醫療及培育人才方面作出貢獻,提高香港的醫療質素。政府會持續推動公眾健康及安全,包括今年度向醫管局撥款900億,以提高臨床服務,增加醫院病床、支援藥物送遞及遙距診症等。

劉澤星提及醫學院內科學系在過去百年培訓出不少表現出色的醫生及研究員,幫助推動香港醫療發展。(受訪者供圖)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劉澤星在啟動禮致辭,提及醫學院內科學系在過去百年培訓出不少表現出色的醫生及研究員,幫助推動香港醫療發展,同時感謝學系團隊在現時業界人手短缺,醫療需求不斷上升的情況下,在教育、研究等方面依然保持着高水準。他希望團隊能保持熱誠、決心、創新及毅力,未來繼續同行。

盧寵茂表示,政府未來會繼續投放資源於醫療教育,以培育更多醫護人才。(受訪者供圖)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則表示,香港擁有先進的醫療體系,全賴各醫學院院校的努力,政府未來會繼續投放資源於醫療教育,以培育更多醫護人才。

更多閱讀:

李家超:重慶行有四大成果 渝港共通及互補點頗多

莫德納二價疫苗獲准使用 盧寵茂:無意納資助計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公共衞生安全屬國家安全之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