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將防範各類危害關鍵基礎設施安全的網絡攻擊

據外交部微信公眾號「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消息,在5月26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務院發言人米勒25日在記者會上稱,美情報界認為中國幾乎肯定有能力發動網絡攻擊,破壞美國內關鍵基礎設施服務,包括對油氣管道和鐵路系統發動攻擊,政府和公眾必須保持警惕。美海軍部長德爾托羅接受採訪稱,美海軍受到過中國網絡攻擊影響,中方這樣行事並不令人驚訝,過去數十年中方一直這麼做。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毛寧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保護關鍵基礎設施安全是各國共同關切。「北溪」天然氣管道遭到蓄意破壞後,兇手至今逍遙法外。與物理手段相比,應對網絡攻擊破壞關鍵基礎設施對各國都更具挑戰性。

毛寧說,我們關切地注意到,美國國家安全局也就是美網軍司令部去年宣布,他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是美國網絡攻擊的合法目標。這種不負責任的政策將全球關鍵基礎設施置於巨大的風險之中。製造網絡領域「北溪事件」的可能性明顯上升。

毛寧續說,去年以來,中國的網絡安全機構陸續發布報告,揭露了美國政府長期以來對中國關鍵基礎設施實施網絡攻擊的情況。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防範和制止各類危害中國關鍵基礎設施安全的網絡攻擊。

更多閱讀:

外交部回應英國涉港報告:還未從殖民舊夢中醒來

美首批交付「毒刺」導彈抵台 外交部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將防範各類危害關鍵基礎設施安全的網絡攻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