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回應英國涉港報告:還未從殖民舊夢中醒來

毛寧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外交部資料圖)

5月26日,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日前,英國政府發布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已發布新聞公報,批駁英國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香港已經回歸近26年了,英方還是沒能從殖民舊夢中醒來,妄想通過充滿意識形態偏見、歪曲事實、混淆視聽的所謂報告干涉香港事務,嚴重違反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毛寧強調,香港回歸以來,中國政府始終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香港居民依法享有遠超1997年以前的權利和自由。隨着香港國安法和特區新選舉制度成功落實,香港進入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法治和營商環境更加優良,外國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不斷增強,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進一步鞏固。需要強調的是,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

毛寧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抹黑唱衰香港的雜音撼動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堅定步伐。

更多閱讀:

英國發表所謂「香港半年報告」 特區政府促遵從國際法準則

英政府再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 外交公署斥胡攪蠻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回應英國涉港報告:還未從殖民舊夢中醒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