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阿里巴巴上季調整盈利升38% 雲智能菜鳥盒馬分拆上市

阿里巴巴公布上季及全年業績。(中新社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阿里巴巴今日(18日)放榜,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第四季及全年業績。集團第四季股東應佔盈利235.16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盈利1.12元;按非通用會計准則計盈利則為273.75億元,按年增長38%,每股盈利1.34元;第四季收入達2082億元,按年升2%。

集團全年股東應佔盈利725.09億元,按年升17%;全年收入8686.87億元,按年升2%。阿里巴巴指,集團組織變革有序進行,除淘天集團仍將繼續由集團全資擁有外,另五家業務集團均可靈活地籌集外部資金,並可能尋求單獨上市,目前六個業務集團已經成立其董事會及董事。

當中,集團董事會批准通過向股東分配股息的方式,實現雲智能集團的完全分拆。在分拆之前,集團計劃通過私募融資為雲智能集團引進外部戰略投資者,雲智能集團將尋求成為一家獨立的上市公司,目標未來12個月完成。

同時,集團董事會批准阿里國際數字商業集團啟動探索對外融資,幫助其拓展新的地域市場,投資新技術,擴大消費者和供應商基礎,加強管理團隊。阿里巴巴集團仍持有67%股權的菜鳥集團獲集團董事會批准啟動上市,目標在未來12到18個月完成上市計劃。至於同樣獲集團董事會批准啟動上市的盒馬,預計未來6到12個月內完成。

相關報道:

4月內地經濟運行延續恢復向好態勢

馬雲受邀擔任東京大學客座教授

馬雲又添新身份 赴港大重圓教師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阿里巴巴上季調整盈利升38% 雲智能菜鳥盒馬分拆上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