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4月內地經濟運行延續恢復向好態勢

4月份,中國經濟社會全面恢復常態化運行。圖為在福建連城工業園區內的一家電子企業,員工在生產線上作業。(中新社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國家統計局5月1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4月份,中國經濟社會全面恢復常態化運行,多數生產需求指標同比增速提升,其中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5.6%,比上月加快1.7個百分點,不過環比下降0.47%,總體保持穩定。當月,服務業和消費較快恢復,就業物價總體穩定,經濟運行延續恢復向好態勢。

4月份,全國服務業生產指數同比增長13.5%,比上月加快4.3個百分點。分行業看,住宿和餐飲業,批發和零售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生產指數同比分別增長48.7%、18.8%、17.6%、13.2%,比上月分別加快18.8、7.9、5.7、1.2個百分點。

根據國家統計局披露的數據,內地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工業生產者價格同比下降。4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CPI)同比上漲0.1%,環比下降0.1%,扣除食品和能源價格後的核心CPI同比上漲0.7%,漲幅與上月相同;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同比下降3.6%,環比下降0.5%。全國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同比下降3.8%,環比下降0.7%。

(點新聞記者張帥、海巖北京報道)

更多報道:

許正宇料本港全年增長接近5.5%

擔憂中國經濟通縮?國家統計局:當前沒有通縮 下階段也不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4月內地經濟運行延續恢復向好態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