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威脅「制裁」特區法官 法律團體:注定失敗

【點新聞報道】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最近發表所謂「研究報告」以及就涉港情況舉行所謂「聽證會」,威脅「制裁」香港特區法官。香港法律專業人員協會今日(13日)表示,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美國國會議員威脅「制裁」本港法官,嚴重干預香港司法制度,損害香港執行司法公義程序。

協會指出,外部勢力干預香港司法制度絕對動搖不了特區政府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堅定決心。協會一再肯定堅決尊重法治,美國國會議員不得再對本港司法制度作出毫無根據的惡意指控。

協會全力支持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竭盡所能維護司法公義,繼續履行司法職務,根據法定職權,遵循法定程序獨立辦案,盡忠職守。任何企圖脅迫香港法官的惡意指控必遭強烈反擊,並注定失敗。此等企圖對香港法治、獨立司法制度,及法官和司法人員公然和直接的侵犯,絕對不能接受。

相關報道:

美威脅「制裁」特區法官 律師會及大律師公會回應

美威脅「制裁」特區法官 政府:確保司法人員繼續履職

美妄言「制裁」香港法官 司法機構:絕不接受公然侵犯

美叫囂制裁香港國安法法官 外交公署斥現代社會未曾聽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威脅「制裁」特區法官 法律團體:注定失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