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威脅「制裁」特區法官 政府:確保司法人員繼續履職

發言人強調,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緊守司法誓言。(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特區政府今日(12日)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最近發表的所謂「研究報告」以及就涉港情況舉行的所謂「聽證會」,針對香港法官作出惡意詆毀和卑劣恫嚇。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該份所謂「研究報告」點名威脅「制裁」香港特區法官,卑劣無恥地蓄意對香港特區法官惡意施加壓力,企圖干預香港特區的司法程序,損害香港特區執行司法公義的制度,至為可鄙。該等美國政客口說維護法治,但實際上以政治凌駕法律,嚴重破壞法治,表裏不一的「雙標」虛偽面目表露無遺,更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原則。

發言人提到,香港國安法關於指定法官的安排絕無損害法官的公正性或香港特區法院在審理案件時行使獨立審判權。任何人只要公平客觀地仔細閱讀判詞,均可見法官獨立進行審判,嚴格按照法律和證據作出判決,相反的說法全無基礎。在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的保障下,刑事罪行包括涉及香港國安法的被告人,均享有接受行使獨立審判權的司法機關進行公正審判的權利,有關安排絕無減損被告人的任何合法權益。

發言人強調,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緊守司法誓言,奉公守法,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嚴格根據法律原則,維持司法公義。特區政府對他們不受恫嚇影響,繼續獨立並無畏無懼地履行司法職責充滿信心。特區政府將全力支持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並竭盡所能確保他們無需為此等恫嚇擔憂或恐懼而繼續履行職務。

此外,特區政府同時譴責黎崇恩再次乞求外國政治力量,企圖促使被告人逃避應有的司法審判。作為香港高等法院律師的任建峰,竟然參與此等政治鬧劇,詆毀其所屬的法院,甚至支持所謂「制裁」,同樣令人髮指。

相關閱讀:

美叫囂制裁香港國安法法官 外交公署斥現代社會未曾聽聞

美妄言「制裁」香港法官 司法機構:絕不接受公然侵犯

美妄言制裁香港法官 議員強烈反對呼籲各界團結抵抗無理抹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威脅「制裁」特區法官 政府:確保司法人員繼續履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