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穗實習計劃 招200在京港澳生

巍巍古塔下,悠悠琴聲間,灣區情綿延。9日晚間,穗港澳青年交流暨廣州市「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宣講會在北京舉行。本次活動由廣州市政府駐京辦、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澳門特區政府駐京辦聯合主辦,主題為「共融國家發展大局,齊創灣區美好未來」。活動現場,廣州市方面介紹了今年「百企千人」計劃的招募情況。據了解,今年廣州將招募約200名在京就讀的港澳學生赴穗實習。其間還將安排港澳台學子親臨知名企業核心部門進行參觀,助力港澳台學子深度融入大灣區發展建設大潮。

近年來,為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助力大灣區發展,廣州特別針對廣大港澳青年推出了「百企千人」實習計劃。對於那些來穗實習、就業、創業的港澳青年,該計劃將給予一攬子政策支持。自2020年推出以來,迄今已有1000餘家企業參與其中,3900多名港澳學子獲得計劃支持,整體實習滿意率超過90%。

參加實習學生可獲補助

記者在活動現場了解到,今年,由廣州市青年聯合會主辦的「百企千人」計劃將招募約200名港澳學生來穗實習。凡參加實習的學生,都將得到企業提供的補助,在餐飲、交通等方面也可以獲得相應保障,而且企業還會提供一定的住宿名額,以及為實習生購買全程保險。

廣州市駐京辦主任劉勇在致辭時表示,此次舉行宣講會,就是希望加深港澳青年對廣州實習就業政策的了解,引導他們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當前,國家蓬勃發展,賦予了廣大青年平視世界的底氣,而青年們就要證明自己擁有平視世界的能力。現在的粵港澳大灣區已經為青年們打造了充分的主場,而且比任何時期都更需要青春的能動力,希望廣大港澳青年能夠肩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

今年的「百企千人」實習計劃將為港澳台青年學生精心安排系列主題實習班,包括:強國根基之「先進製造」、千年羊城之「人文旅遊」、信息時代之「傳播媒體」、千億成交之「電子商務」、專業諮詢之「財務審計」「法律」。此外,實習計劃還將安排港澳台學子親臨知名企業核心部門進行參觀,助力港澳台學子深度融入大灣區發展建設大潮。

今年2700實習崗位就緒

廣州市青聯常委翁浩潔在活動現場介紹說,今年實習時間將從6月到9月,實習周期為4-6周,具體條件主要面向28周歲以下於北京高校就讀的港澳台籍大學生。翁浩潔透露,截至目前,已有近300家企業提供了2700多個實習崗位。

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文化交流總監連美嬌表示,廣州是很多香港同胞祖輩生長的地方,也是今天大灣區發展的重點。希望能有更多的香港學子好好把握這個契機,走進灣區,了解當地文化,這對於個人成長和底蘊提升,都是寶貴的機會。

(來源:大公報 記者張寶峰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穗實習計劃 招200在京港澳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