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西九法院走犯|24歲男放棄保釋覆核 案件押後至5·25

西九龍裁判法院本月10日發生「掉包」走犯案。(點新聞資料圖片)

西九龍裁判法院本月10日發生「掉包」走犯案,涉嫌販毒的37歲男子陳樹華,於法院內的臨時囚禁室等候還押期間,與一名獲批保釋的24歲男子林景浩交換身份識別文件,並冒認為林景浩,成功獲准保釋離開法院。林景浩早前疑襲擊女友而被控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其案件今日(24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暫時毋須答辯,署理主任裁判官香淑嫻把案押後至5月25日,以待控方索取法律指示。期間被告沒有擔保申請,並放棄8天保釋覆核權利。

就本案,被告林景浩(24歲,無業)被控於2023年4月9日,在旺角福全街富邦大廈一單位內,襲擊一名姓葉女子。林另被控的一項誤導警務人員罪,控罪指他於同月10日在長沙灣通州街西九龍法院大樓2樓A座4號男士警察羈留室內,明知地提供虛假資料,即容許陳樹華謊報他的身份為林景浩,以誤導警務人員何素強。

至於掉包案的另一被告陳樹華(37歲,售貨員),他已被落案起訴一項誤導警務人員罪及一項從合法羈押逃離罪。控罪指他於2023年4月10日,在長沙灣通州街西九龍法院大樓2樓A座4號男士警察羈留室內,明知地提供虛假資料,與24歲男子林景浩交換身份,以誤導警務人員,即警員52067何素強。被告另被控於同年4月10日至13日,在香港身為警員52498陳偉鴻合法羈押下的人,從該警員的合法羈押逃脫。案件同樣於5月25日再提訊。

相關報道:

西九法院走犯|24歲男被控誤導警務人員 保釋再被拒

西九法院走犯|「掉包」毒販油麻地落網 被控兩罪

西九法院走犯|頂包男持「行街紙」 疑因照片模糊令庭警混淆

西九法院走犯細節曝光!毒販熟押犯程序 許2萬「掉包費」換手帶逃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西九法院走犯|24歲男放棄保釋覆核 案件押後至5·25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