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西九法院走犯細節曝光!毒販熟押犯程序 許2萬「掉包費」換手帶逃脫

西九龍法院發生罕見「偷龍轉鳳」走犯案!37歲姓陳本地男子早前涉及一宗販毒案件被暫控,於昨日(1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內的臨時囚禁室等候還押期間,懷疑與另一名24歲姓林本地男子交換身份識別文件,以獲取能夠保釋的資格。案件更多細節曝光,涉嫌販毒的陳姓男子疑多次進出法院,熟悉押犯過程漏洞,故得以逃脫。

據了解,所有疑犯在臨時囚禁室等候辦理手續期間,身上只有手帶作識別。個人隨身物品、身份證件等則由相關人員保管,待疑犯可獲擔保時方可領回。

昨日下午,二人在九龍法院提訊,涉毆打案的林男准保釋,涉嫌販毒的陳男則須再還柙。據悉,陳男懷疑口頭許諾給林男2萬元「掉包費」,並將妻子的電話號碼給了林男,以保釋後聯絡妻子取酬。雙方交換手帶及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及身份證號碼。其後陳男訛稱對方身份,以林男的手帶及個人資料辦理手續,成功瞞天過海,以保釋身份離開法院。

林男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當場被捕,於事件中未獲任何報酬。陳男的妻子報稱對丈夫承諾支付他人「掉包費」一事不知情,惟據知她給了丈夫數千元的金錢援助,涉嫌協助罪犯被捕。兩名被捕人現正被扣留調查。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閱讀:

西九龍法院發生走犯案 毒販「偷換」犯人身份逃脫

西九法院走犯|警拘逃犯妻及交換身份男 追緝在逃毒販

西九法院走犯|議員稱匪夷所思 倡善用科技防「調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西九法院走犯細節曝光!毒販熟押犯程序 許2萬「掉包費」換手帶逃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