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保安局辦「維護國家安全盃」 全力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陳茂波為獲獎部隊頒獎。(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今日(15日)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第三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保安局今年首次舉辦「維護國家安全盃」和「紀律部隊推廣國家安全教育比賽」,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下午在香港懲教學院主持頒獎典禮。

香港懲教學院今日亦舉行開放日,透過不同精彩活動,包括攤位遊戲、前線人員分享等,讓市民了解各部隊防範和抵禦國家安全風險所做的工作,以提高大眾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維護國家安全盃」比賽旨在讓保安局與轄下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人員透過參與所屬單位舉辦的運動競技比賽,例如羽毛球、籃球、跑步接力、室內划艇、三項鐵人等活動,時刻強身健體,同時增強推動國家安全的意識。「紀律部隊推廣國家安全教育比賽」則頒發獎項予上述開放日中,設於香港警察學院內最優秀的展覽攤位所屬的部隊,以表揚其推廣維護國家安全的努力。

(點新聞記者嚴璐瑶報道)

相關報道:

(有片)國安教育日|夏寶龍:保國家安全 就是保「一國兩制」

(有片)國安教育日|李家超:國安法頒布後香港由亂到治 社會重回正軌

(有片)國安教育日|鄭雁雄:由治及興 必須牢記固治保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保安局辦「維護國家安全盃」 全力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