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安教育日|鄭雁雄:由治及興 必須牢記固治保興

今日(15日)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第三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今日上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出席並致辭。

鄭雁雄表示,這是香港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舉辦的首場國安教育活動,對引領全社會認清「發展與安全」的辯證關係,進一步匯聚全社會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合力,促進由治及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鄭雁雄引述夏寶龍的致辭指,「國安才能港安,國安才能家安」,諄諄告誡我們倍加珍惜、倍加呵護當前香港來之極為不易的好局面,並提出了六個我們相信的殷切期望。鄭雁雄表示,夏寶龍的講話把脈香江,切中要害,條分縷析,絲絲入扣,情深意切,直抵心靈,代表了中央一直以來對香港的大愛無疆,是對全體港人共同守護香港安寧,共創香港美好未來的期盼,是做好新階段關鍵期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的明確警醒。鄭雁雄亦十分讚賞李家超致辭的觀點及考慮,表示要一起努力將考慮和工作都落實好。

鄭雁雄表示,去年七一,習近平主席深情寄望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新階段。我們必須強烈感受到當前中國式現代化昂首闊步,粵港澳大灣區一馬當先,「一帶一路」建設萬馬奔騰,毫無疑問這是香港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超級聯繫人」特殊作用,全力推進由治及興的大好時機。此時此刻,我們最需要清醒的是辯證的掌握「治」與「興」的相互關係,深明治是興之基,興是治之本,欲興先要固治,治不固則興不保;治世必然求興,興不成則治不久,由治及興,必須牢記「固治保興」。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報道:

國安教育日|夏寶龍:保國家安全 就是保「一國兩制」

國安教育日|李家超:國安法頒布後香港由亂到治 社會重回正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安教育日|鄭雁雄:由治及興 必須牢記固治保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