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西九龍站檢票安排被指不太合理?官方回應來了

近日,有內地網友在社交平台發文,反映對西九龍高鐵站檢票安排的不滿,並表示自己「不會再選擇西九龍高鐵」。

據了解,該名網友訂購的是18點55分從香港到深圳的高鐵票。然而,該班次高鐵從18點55分延誤到19點10分,卻在19點才開始檢票。網友指,大家排隊檢票等了兩分鐘,隊伍竟紋絲不動,然後廣播裏傳出該班次列車停止檢票的通知。其後正在排隊搭車的部分市民開始慌亂,並爭先進入閘機。

關於檢票安排的情況,點新聞記者向港鐵公司查詢。港鐵公司今日(13日)回應稱,由於香港西九龍站實行「一地兩檢」,乘客最早可於列車開出前120分鐘入閘候車。至於檢票上車的安排,則與全國高鐵車站相若,大約於列車開出前約15分鐘開始檢票上車,職員亦會按實際情況調整檢票時間,以方便乘客上車。

通常情況下,高鐵約在列車開出前約15分鐘開始檢票上車,那麼依照網友的描述,原定18點55分發車的列車延誤到19點10分,那麼列車的檢票時間也應順延至18:55。而網友所描述的車次實際檢票時間為19:00,確實比通常的檢票時間遲了5分鐘。

點新聞記者翻查該網友的評論區得知,這位網友最後成功趕上了該班次的列車。據了解,原定於19:10開出的該班次列車,實際是在19:13開出,列車開車時間也比原定時間推遲了3分鐘。從19:00開始檢票,到列車19:13分開出,約為13分鐘,與通常情況下的檢票時間相差無幾。

不過,關於為何列車延誤後,廣播傳出該班次列車停止檢票的通知,暫未了解到具體原因。對於此次事件,港鐵相關人員向點新聞記者表示,如果遇到特殊情況,工作人員會做出相應的安排,令乘客能夠順利登車,而發文的網民最終順利上車,相信當時現場工作人員有做出相對妥善的安排。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閱讀:

讀者爆料|西九龍站檢票安排被指不太合理

讀者爆料|返港人潮迫爆 西九龍站這兩處或藏安全隱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西九龍站檢票安排被指不太合理?官方回應來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