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去年14教師涉刑事罪被釘牌 超前3年總和

蔡若蓮指,2022年有14名教師因涉及刑事罪行而被取消教師註冊。(點新聞資料圖)

立法會議員鄧飛今日(29日)提出質詢,查詢干犯刑事罪行的教師數字。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書面回覆指,2022年有14名教師因涉及刑事罪行而被取消教師註冊。

根據教育局數據,去年有14名教師因涉及刑事罪行而被取消教師註冊,而2019年有3人、2020年有3人、2021年有5人,即去年人數超過了2019至2021年的3年總和。去年當局沒有發出譴責信和書面勸喻,而書面警告有12宗,口頭提示或記錄在案則有4宗。

蔡若蓮表示,以上所有涉及嚴重罪行的個案,例如與性相關、欺詐、刑事毀壞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的罪行,有關教師均被取消教師註冊。對於一些罪行較輕的刑事案件,如不小心駕駛、在無註冊的補習學校任教等罪行,當局會視乎案件的嚴重程度,向這些教師發出譴責信、書面警告、書面勸喻、口頭提示或將事件記錄在案。

蔡若蓮表示,按一貫機制,如有教師涉嫌干犯刑事罪行,教育局會在案件審結及上訴程序完成後,就每一宗個案詳細審閱所有相關資料,包括有關教師向法庭提供的資料和法庭的判詞,從教師專業的角度考慮,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即使有些個案可能因種種原因最終未有被定罪,但如證實教師有失德或違反專業操守的行為,當局亦會嚴肅處理,包括考慮取消教師註冊、發出譴責信、警告信、勸喻信或給予口頭提示。

相關報道:

涉修例風波老師無法內地考察?蔡若蓮:未曾聽聞

去年21位教師被釘牌 多涉性罪行或虐兒

移英黃師大話連篇自稱化妝師 篤爆查實係sales遭黃人群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去年14教師涉刑事罪被釘牌 超前3年總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