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播錯國歌|冰協:接受後果屬預期 要求球員核對國歌後進場

冰協指,播錯國歌是鐵一般的事實,接受相應後果是預料之內。(視頻截圖)

早前在波斯尼亞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中,又再發生播錯國歌事件,港協暨奧委會就事件向政府提交詳細報告。冰球協會今日(28日)發聲明指,播錯國歌是鐵一般的事實,接受相應後果是預料之內,但強調昨日再度獲波斯尼亞主辦方確認,冰協領隊關婉儀的確多次要求檢查及確認國歌無誤,惟主辦方因事忙未有理會。

冰協在聲明中表示,認同港協暨奧委會董事局早前指,倘成功落實各項關於播放國歌的指引,的確可避免事件發生,惟今次事件未能成功完成要求,核對國歌及將載有國歌檔案的USB交給主辦方,因為對方一直以事忙為由未能抽空與冰協領隊關婉儀核對。冰協又提交電郵回覆作證明,指波斯尼亞主辦賽會已再度回覆,是主辦方未有回應關婉儀要求核對國歌的要求,並非如港協暨奧委會早前提出是「片面之詞」,領隊當時的確曾多次要求核對國歌,但遭主辦方無視。

冰協又指,雖然港協暨奧委會發出的指引中,並沒有要求無法核對國歌情況下可以採取什麼行動,但日後如無法核對國歌,將會要求球員暫不進場,直至完成核對國歌程序。至於港協暨奧委會指控冰協管理層少有回覆,冰協指按港協暨奧委會指引,如出現播錯國歌事件,領隊須直接向港協暨奧委會報告,故一直安排由領隊直接報告。

冰協強調,即使因客觀條件而未能完全履行指引內容,播錯國歌乃鐵一般的事實,接受相應後果乃是預料之內。冰協一直愛國愛港,對於維護國家尊嚴責無旁貸,會在今次事件中汲取教訓,以此為戒,提高警愓。冰協明白須承擔相應責任,但亦期望港協能視各體育總會,包括香港冰球協會為夥伴,攜手並肩,共同做好避免播錯國歌的各項可行工作。

相關報道:

播錯國歌|楊潤雄:下午收港協報告 不希望跟進工作影響運動員

播錯國歌|港協明向政府提交詳細報告

陳國基:如冰協未依從指引致播錯國歌 定會嚴懲

(有片)李家超:國歌代表國家民族尊嚴 會懲處違規行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播錯國歌|冰協:接受後果屬預期 要求球員核對國歌後進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