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李家超:國歌代表國家民族尊嚴 會懲處違規行為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2日)赴北京,將會列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閉幕會,他於機場記者時表示,再次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市民熱烈祝賀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及中央軍委主席,代表人心所向,代表人民信任、擁護及依託,以及祝賀每一位當選的領導人。

李家超表示,此次行程共有8位局長同行,會在人大會議閉幕會後拜訪不同中央部委及機構,就不同政策交換意見,爭取中央部委及機構在了解香港實際情況之下,盡量支持香港施政及不同政策。他指出,將於3月18日返回香港。

針對香港男子冰球代表隊2月28日在「IIHF世界錦標賽2023」第三級別比賽出戰伊朗,主辦方賽後播國歌時出錯事件,李家超表示,國歌代表民族尊嚴、國家尊嚴,將竭盡一切所能,確保國歌在不同場合正確播出。他指出,政府已制定不同指引要求不同組織、代表團跟隨,如果他們不跟隨,當局會有懲處行動。

李家超表示,錯放國歌事件亦涉及Google搜尋器出現有關國歌的不正確資訊,他指出,Google作為一個大機構,對於確保國歌資訊正確是有一個道德及法律責任,希望Google可以與特區政府共同找出辦法解決。李家超表示,根據Google公開的公司政策顯示,公司不會容許錯誤或違法資訊在搜尋器內出現,認為Google有責任及方法處理好相關問題。

相關報道:

冰協未取國歌工具包 楊潤雄:收取詳細報告後決定是否懲處

冰球世錦賽播錯國歌 政府:對違規行為會予以嚴懲

冰球世錦賽播錯國歌 O記正調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李家超:國歌代表國家民族尊嚴 會懲處違規行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