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藝展的那片紅白藍 又一山人另類詮釋「你好,香港」

走在巴塞爾藝術展的場館內,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作品霎時間盡收眼中,這無疑是一場視覺的盛宴。在一處展出了各式「紅白藍」藝術品的展位,許多觀展人士的目光被這裏的藝術品吸引。在這裏,創作這些「紅白藍」系列作品的藝術家又一山人也在現場,那麼他為何選擇了「紅白藍」這樣的材質作為作品的創作物料呢?

又一山人表示,「紅白藍」這樣的物料十分具有香港特色,有時我們會在工地見到,有時我們會在士多店看到,還有搬家的時候也經常會用到「紅白藍」袋。儘管它時常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但沒有人關心和關注這樣一個早早已經融入我們生活之中的物料,人們僅僅是使用它。

一次偶然的機會,又一山人發現這樣一個在香港平平無奇的「紅白藍」袋,在國外引起了外國人的好奇,外國人覺得這樣一個來自香港的袋子十分特別。這令他開始反思,這個「紅白藍」袋本是屬於我們的,但我們在生活中並未對它加以重視,反而是外國人留意到它的特別。自此,又一山人對「紅白藍」另眼相看,開始發掘它的閃光點。

藝術家又一山人作品。(Lucie Chang Fine Arts 供圖)

這次巴塞爾藝術展又一山人帶來了他最新創作的「紅白藍」系列作品《字言·字語》,其中包括《你好,香港》。又一山人創作的《你好,香港》和「你好,香港」活動宣傳片中展現的香港有所不同,在他的作品中,人們能感受到一個充滿生活氣息的香港。他的最新作品依然加入了「紅白藍」袋作為創作物料,同時在城市中選取了各式的字體、字型融入創作,作品上的文字有的來自街上隨處可見的門店招牌,有的則是城市中的塗鴉,而有的是家人所寫,這樣的創意令他的作品融入了在這個城市出現的普通物件和普通人。在他看來,要介紹一座城市,那麼城市的每位持份者、每一個人都是十分重要的。

特區政府舉辦的「你好,香港」宣傳活動旨在向全球展現香港的魅力,而在又一山人的作品中,我們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香港,他將伴隨每一個香港人生活的物件融入作品,用耐用、堅實的紅白藍材料展示香港精神和魅力,訴說着他心中的香港故事。

(點新聞記者章芸菲、子言報道)

相關閱讀

(有片)KOL現身巴塞爾藝展開幕日 旅客:這是藝展「天花板」

(有片)巴塞爾藝術展售況喜人!畫廊創辦人:今年市場特別好

(有片)巴塞爾VIP預展首日亮點滿滿!絲襪與水泥間擦出怎樣火花

(多圖)村上隆現身巴塞爾藝術展 草間彌生南瓜裝置吸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藝展的那片紅白藍 又一山人另類詮釋「你好,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