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TikTok活躍用戶破1.5億 CEO赴美國國會聽證會

美國兩黨尋求禁用字節跳動旗下的短片分享應用程式TikTok(抖音海外版),引起熱議。TikTok CEO周受資(Chew Shou Zi)於當地時間23日出席美國國會的聽證會,對該應用程式的數據安全和隱私保護等問題作證。

TikTok CEO周受資(Chew Shou Zi)於當地時間23日出席美國國會的聽證會。(彭博社)

早些時候,周受資在TikTok發布一條短片,公布TikTok在美國每月活躍用戶達到1.5億個,高於2020年公布的1億個,接近美國近一半的人口。他稱現在是TikTok的「關鍵時刻」,指有政客對平台的安全表示擔憂,而這將直接影響到1.5億熱愛TikTok的美國人。視頻發布15小時後,播放量超過470萬,評論超過6萬條。

翻查資料,現年40歲的周受資出生於新加坡,有華裔血統,母語是英語,在倫敦大學和哈佛大學商學院受教育。周受資曾在高盛集團任職,32歲出任中國智能手機巨頭小米公司財務長。2021年,周受資擔任字節跳動財務長兼TikTok執行長。

相關閱讀:

美設限期要求聯邦設備禁用TikTok 外交部:太不自信

(有片)美加政府禁用TikTok:保護還是剝奪?

TikTok轉移歐用戶數據 釋除風險疑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TikTok活躍用戶破1.5億 CEO赴美國國會聽證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