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TikTok轉移歐用戶數據 釋除風險疑慮

中國短片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前日公布加強保護歐洲用戶數據的計劃,3年內將歐洲用戶數據轉移到設在歐洲的數據中心,確保資料處理受歐法例監管,旨在釋除歐洲國家有關安全風險的疑慮。

TikTok宣布推行「三葉草計劃」,最快今年內開始將歐洲用戶數據,由目前儲存在新加坡及美國的數據中心,轉移到兩個設在愛爾蘭及一個設在挪威的數據中心,目前只有其中一個設在愛爾蘭的中心已建成。當三個中心投入運作後,TikTok每年將花費約12億歐元(約99.4億港元),交由第三方服務供應商營運。

數據傳輸方面,TikTok在歐洲以外地區的員工,往後仍可取得儲存在歐洲的數據,但要符合指定目的,並遵從嚴格守則,過程會由第三方歐洲保安公司審核。TikTok已物色到合作夥伴,但未公布對方身份。

TikTok主管歐洲政策的副主席伯特倫形容「三葉草計劃」不但是要達到業界標準,更是為業界設下新標準,他表示歐洲每月有1.5億用戶使用TikTok,這使公司肩負起重大責任,通過確保用戶數據安全與隱私安全來建立信任。

歐盟委員會上月宣布禁止官方電子裝置使用TikTok,稱是為保護歐委會數據並提高網絡安全的臨時舉措。TikTok發言人回應稱該禁令錯誤,是基於對社交媒體「根本性的誤解」,TikTok已聯繫歐委會澄清事實,並解釋公司如何保護歐盟用戶的數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TikTok轉移歐用戶數據 釋除風險疑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