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設限期要求聯邦設備禁用TikTok 外交部:太不自信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白宮要求政府機構在30天內確保聯邦設備和系統禁用短片分享程式TikTok。(路透社資料圖)

外交部今日(28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指,根據美國國會的命令,白宮27日宣布給美國聯邦政府機構30天的時間,從所有政府所持設備中刪除抖音國際版TikTok。美國官員表示此舉是因為「對國家安全的擔憂」。請問外交部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美國作為世界頭號大國,竟然如此懼怕一款青年人喜歡的應用軟件,未免太不自信。毛寧重申,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別國企業的錯誤做法。她表示,美國政府應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無理打壓有關企業,為各國企業在美國的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非歧視的環境。

據路透社當地時間27日獨家報道,美國白宮要求政府機構在30天內確保聯邦設備和系統禁用短片分享程式TikTok。報道引述白宮行政管理與預算局(OMB)局長莎蘭達·楊(Shalanda Young)發布給各機構的指導備忘錄,稱「為保證美國數據安全」,所有聯邦機構必須從手機和系統中刪除TikTok,並禁止互聯網流量連接該應用軟件。

路透社當地時間27日獨家報道。(報道截圖)

報道稱,該禁令雖然只會影響TikTok在美國的一小部分用戶,但卻徹底煽動起在美國國內禁止該軟件的呼聲。對此,TikTok方面表示,美方所謂的「國家安全擔憂」是由錯誤信息引發的,並否認該應用軟件存在「監視美國人」的行為。

此外,報道指出,當地時間2月28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還將對一項法案進行投票,該法案將賦予美國總統拜登在所有美國設備上禁用TikTok的權力。

相關閱讀:

美參議院通過法案 禁聯邦僱員在政府手機用TikTok

外交部發重磅報告:美國的霸權霸道霸凌及其危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設限期要求聯邦設備禁用TikTok 外交部:太不自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