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便利申請過渡屋 政府擬第四季推網上統一平台

房屋局指,正積極推展統一平台的設立,讓市民可以於網上申請過渡性房屋項目。

特區政府一直大力推動過渡性房屋發展,截至今年2月中,已有約7000個單位投入服務,預計未來兩年另外有約1.4萬個單位相繼落成。政府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顯示,為更方便有需要的市民申請入住過渡性房屋,房屋局將於短期內推出中央通用申請表格,配合一站式網頁的資訊,方便市民提交申請。局方正就表格徵詢營運機構的意見,並計劃統整表格後在今年第二季推出試行。

現時,申請者如想入住過渡性房屋,需要自行向不同營運機構提出申請。房屋局指,正積極推展統一平台的設立,讓市民可以於網上申請過渡性房屋項目。申請人只需要幾個簡單的步驟,填妥基本資料,便可將他們的申請按選擇轉交有關營運機構跟進。相信統一平台將可方便更多有需要人士配對入住過渡性房屋,從而進一步提高各項目的入住率。

房屋局表示,已查考擬議統一平台的技術要求、時間表和落實開展等安排,相關詳細技術評估及規劃亦會隨即展開。經初步評估後,統一平台將會分兩個階段推行。初步計劃第一階段於今年第四季推出,集中處理和方便有需要人士申請過渡性房屋。申請者可透過統一平台以電子方式同時申請多個過渡性房屋項目,初步暫定為最多三個。而第二階段則將於明年第二季推出,陸續加入數據收集和分析工作等功能,包括各項目的申請處理時間、成功率及空缺情況等。

相關報道:

欽州街過渡屋「雅匯」二期接受申請 提供76個一人單位

荃灣過渡屋「喜盈」接受申請 提供220單位料9月入伙

元朗江夏圍過渡屋入伙 提供近2千單位

錦田「恒莆新苑」過渡性房屋4月招租 提供1028個單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便利申請過渡屋 政府擬第四季推網上統一平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