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荃灣過渡屋「喜盈」今起接受申請 提供220單位料9月入伙

每個單位均設有特大窗戶。(社協提供)

多個過渡性房屋項目陸續落成,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今日(26日)公布,轄下第二個過渡性組合房屋項目「喜盈」,於即日起至3月31日下午5時接受申請。項目預期今年9月落成及陸續安排申請者入住,預計全期受助人數為700人。

「喜盈」位於荃灣油麻磡路及昌榮路交界,原為政府閒置用地,經申請後獲房屋局以短期租約形式支持發展為過渡性房屋.項目佔地約4,000平方米,組合屋樓高4層,以「組裝建成」方式興建,每個單位均設有特大窗戶,保障住戶享有室內自然採光及通風。

單位面積約為150平方呎,設有獨立洗手間及煮食空間。(社協提供)

「喜盈」提供220個以1至2人家庭單位為主的獨立單位,單位面積約為150平方呎,設有獨立洗手間及煮食空間、基本裝修及煙霧感應器等消防設備。項目鄰近多個大型公屋屋邨,周邊社區設施完善,已有連結各區的交通網絡。同時,項目內設有戶外共用休憩空間及小型康健設施。

單位設有晾衣架。(社協提供)

社協指,項目對象主要為申請公屋已有3年或以上的獨居人士或2人家庭,並以原居於荃灣及葵涌不適切居所的居民優先。有少量名額予以有特殊房屋需要但申請公屋未夠2年的人士。項目另有3個4至5人家庭單位及一個無障礙單位予有特殊醫療需要家庭申請。項目提供至少3年租住期,租金訂為每月家庭入息的25%或綜援租金津貼。

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可瀏覽有關網頁

相關報道:

元朗江夏圍過渡屋入伙 提供近2千單位

錦田「恒莆新苑」過渡性房屋4月招租 提供1028個單位

「南昌220」今起拆遷 模件用於大埔過渡屋

過渡屋策誠軒接受申請 供應30個單位月租2800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荃灣過渡屋「喜盈」今起接受申請 提供220單位料9月入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