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9醫生70護士4月來港 任職公立醫院

醫管局宣布,大灣區9名醫生及70名護士下月將來港工作。(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醫療體系長期人手不足,政府早前建議修例引入海外護士,放寬註冊要求。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今日(23日)宣布,粵港澳大灣區9名專科醫生及70名護士下月將來港工作,相關醫生及護士可獲安排學習及交流活動。

范鴻齡指出,有關醫生已獲醫委會註冊,當中5位來自呼吸外科,其餘來自傳染病科、心血管科、麻醉科及放射科,將於九龍中、九龍西及新界西不同公立醫院工作。而第一批70名大灣區護士亦將於4月來港,這批護士部分年資超過20年,平均年資為8年以上。范鴻齡表示,感謝廣東省衞健委進行筆試及口試,揀選精英進行交流,形容計劃是好的開始。

另外,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宣布,下周會參加由政府合辦的招聘會,亦會聯同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大學在海外招聘。高拔陞指出,香港十分歡迎醫療人才來港工作,包括來港讀書後留港工作人士及外國人士等。本港有優越的醫療條件,在工作及培訓方面亦很理想,如學生對在港工作有興趣,會有招聘專人聯絡,解決住屋及教育問題。

醫管局還公布醫療人手最新流失率,其中醫生流失率稍為緩和至7.2%,較去年年底的8.1%為低;全職護士流失率為11.2%,較去年年底的10.7%有所上升。

相關報道:

本港擬引入海外護士 業界憂把關不足

林哲玄:公院需優先聘本地人才 海外護士培訓宜3年起

本港擬引入海外護士 受僱一定年期可獲牌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9醫生70護士4月來港 任職公立醫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