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擬引入海外護士 受僱一定年期可獲牌照

醫衞局提出擬修例引入海外護士,放寬註冊要求。(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醫療體系長期人手不足,醫衞局今日(8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提出擬修例引入海外護士,放寬註冊要求。相關修訂與早前修例引入海外醫生類似,不論是否香港永久性居民,只要在指定機構執業而又全職受僱一定年期即有牌照。

據現時的《護士註冊條例》,海外護士須通過執業考試才可以有牌照,但新註冊的非本地培訓護士人數在2018至2022年維持低水平,每年只有2至25名不等。有見及此,醫衞局建議修訂現行《護士註冊條例》,海外護士不論是否香港永久性居民,只要在衞生署、醫管局,及醫衞局局長藉「先訂立、後審議」的附屬法例指明的其他機構執業,而又全職受僱一定年期,並獲僱主機構確認表現,便有資格在香港正式註冊,毋須參加執業考試。

相關報道:

社福界護士訓練今起報名 3校提供427名額

孫玉菡:醫管局挽留人手措施反應正面

人手不足牙科街症名額少 議員促引入非本地牙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擬引入海外護士 受僱一定年期可獲牌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