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易通行」未通釣魚短訊先行 政府籲警惕個資外洩

「易通行」(HKeToll)不停車繳費服務預計將於今年5月正式實施,惟有騙徒「搶佔先機」,為套取市民信用卡及個人資料設下騙局。近日有市民收到短訊,聲稱「易通行」系統「未檢測到標籤」「自動扣款失敗」,誘騙公眾進入假網站補交隧道費,借機盜取信用卡資料。

警方提醒,稍加觀察可以發現假網站地址名與真正平台域名(www.hketoll.gov.hk)截然不同,若按下其他連結則會出現「404」(找不到網頁)的錯誤信息。

私隱公署亦留意到日前有冒稱「易通行」的短訊,誘使市民點擊內附的超連結,騙取個人資料。私隱公署提及,近日還出現訛稱申請外地政府電子入境卡、會員獎賞計劃等的短訊騙取市民個人資料。

私隱專員鍾麗玲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建議若有網站或短訊要求提供個人資料,要先了解收集資料的目的,切勿隨意點擊網頁內的超連結。另外,應瀏覽官方可靠資訊,市民在申請相關入境證明時,應直接前往官方網站。她又建議,市民需留意賬戶是否有不尋常的登入紀錄,並要不時更換賬戶密碼。私隱專員公署已設立防騙熱線,市民若懷疑個人資料被誘騙,可致電3423 6611投訴或查詢。

相關報道:

詐騙層出不窮?防騙攻略一文睇 切記18222幫到你

疫下網購老千猖狂 防騙貼士請謹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易通行」未通釣魚短訊先行 政府籲警惕個資外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