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海中傾側近一年 珍寶海鮮舫廚房船或月內吊起

消息指,珍寶海鮮舫廚房船預料月內吊起。(點新聞資料圖)

有近半世紀歷史的珍寶海鮮舫,於去年6月18日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傾覆,而廚房船亦早於去年5月底因入水傾側,大半船體沉入香港仔避風塘海中至今。昨日(18日)早上在香港仔避風塘一帶,有一艘起重船停泊在廚房船旁邊,用鐵索套住廚房船。

消息指,起重船正是用作吊起廚房船,預料月內可完成。

珍寶海鮮舫的海事牌照去年到期,由於未能找到適合的機構營運,海鮮舫被移離香港,進行所需檢查、維修和存放。有市民去年5月31日深夜發現靠近海鮮舫的廚房船疑因入水傾側,於是報警求助。水警及消防員到場,證實船上無人。

去年6月,珍寶海鮮舫啟航離港,被運往柬埔寨,行駛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因惡劣天氣而傾覆,船身全面入水翻轉。拖船公司明言,雖然8個浮力艙中仍有6個運作,但強調因保險問題,打撈已完全不可能。內地三沙海事局表示,相關責任方已基本完成珍寶海鮮舫沉船殘骸的打撈清除工作。

相關報道:

香港仔飲食集團否認毀約指控 稱與建輝船廠合作已終止

珍寶海鮮舫沉船殘骸已打撈清除

珍寶海鮮舫生死未卜 拖船明日返韓

「我們的珍·寶故事」數碼畫展 珍寶海鮮舫昔日重現

海南海事局:珍寶海鮮舫船體破損 上層解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海中傾側近一年 珍寶海鮮舫廚房船或月內吊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