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仔飲食集團否認毀約指控 稱與建輝船廠合作已終止

香港仔飲食集團否認違反與建輝船廠的合約內容。(點新聞資料圖)

滿載港人回憶的珍寶海鮮舫於今年6月14日移離香港,後來在南海遭遇風浪沉沒。時隔多月,有船廠於前日(7日)入稟高院,要求太白及廚房船等4船的持有公司交出4船及賠償480萬元的處理費。擁有相關船隻的香港仔飲食企業有限公司今日(9日)發表聲明,強烈否認有違反與建輝船廠所訂立合約內的義務,又指與對方的合作協議已終止。

聲明指,公司已按協議正確行使其合約下的合法權利,將在法律訴訟中積極抗辯,並保留就公司或其關聯公司可能遭受的任何損失、以及建輝船廠違反合約協議的行為向建輝船廠提出索賠的權利。公司表示,由於正進行法律訴訟,現階段無法披露此案的任何細節。

聲明又指,自與建輝船廠的合約終止後,公司很高興已成功以實際上象徵式的代價將營運太白海鮮舫的所有相關船隻之實體轉讓予一位表明有意在香港仔重開太白海鮮舫的運營者,以承傳香港的其中一個最具標誌性景點。

建輝船廠的入稟狀指,船廠早前與持有珍寶及太白海鮮舫等4艘船的公司達成協議,用4港元買下該4艘船,對方則繳付540萬港元作為處理費。船廠指,賣家付60萬港元定金後,就發生廚房船傾覆事件,協議最後亦不了了之。

相關報道:

船廠入稟追討持有珍寶海鮮舫之公司 要求支付480萬元處理費

珍寶海鮮舫遇風浪 沉沒南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仔飲食集團否認毀約指控 稱與建輝船廠合作已終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