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珍寶海鮮舫沉船殘骸已打撈清除

珍寶海鮮舫沉船殘骸的打撈清除工作已基本完成。(點新聞資料圖)

承載港人回憶的珍寶海鮮舫於南海水域,因遇上風浪致船身入水而傾側。事發至今逾4個月,內地三沙海事局今日(28日)回覆傳媒查詢表示,相關責任方已基本完成珍寶海鮮舫沉船殘骸的打撈清除工作。

今年6月,有近半個世紀歷史的珍寶海鮮舫啟航離港,被運往柬埔寨,行駛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因惡劣天氣而傾覆,船身全面入水翻轉。拖船公司早前明言,雖然「珍寶」八個浮力艙中仍有六個運作,但強調因保險問題,「打撈『珍寶』已完全不可能」,船主及保險公司計劃安排潛水員破壞其他浮力艙,鑿沉珍寶令其沉沒海底。三沙海事局所屬的海南海事局早前回應傳媒查詢時指,珍寶海鮮舫在傾覆時已翻轉,船底朝天。海鮮舫船體已破損並擱置於海底礁盤上,其上層建築已解體,但水位低潮時,部分船底仍會露出水面,督促拖船公司依法「盡快履行其打撈清除義務」。

相關報道:

消息:海南海事局已敲定方案 將打撈及清除珍寶海鮮舫殘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珍寶海鮮舫沉船殘骸已打撈清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