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擬修例禁外傭「跳工」 工會籲加強中介罰則

葉沛渝表示,應加強對外傭中介公司的罰則。(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擬修訂《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打擊外傭「跳工」問題,訂明職業介紹所不應以金錢誘因等營商手法,誘使在職的外傭提早終止合約。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代表葉沛渝今日(17日)表示,不少中介公司扣留外傭護照及合約,認為應加強對中介公司的罰則。

葉沛渝在一電台節目指出,早前該會調查顯示,很多中介公司違反守則,雖然政府有加強巡查,但實際被「釘牌」的公司數量很少。她又提及,大部分中介公司收取外傭護照及合約後會「扯貓尾」,推卻文件由僱主保管及不在辦公室,令外傭取回相關文件十分困難,倘不加強對中介公司的罰則,相關情況不會解決。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則指,外傭來港工作前簽署合約,要保證做足兩年才離開,這屬於對僱主及外傭的保障,若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則屬虛報,僱主終止合約亦屬合理。

相關報道:

禁外傭「跳工」 業界倡設委員會核查可疑個案

疫下外傭彈性安排5月1日終止

入境處要求5類人才計劃申報案底 不包括外傭

顏汶羽倡設「外籍家庭傭工事宜監管局」 檢討僱傭合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擬修例禁外傭「跳工」 工會籲加強中介罰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