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疫下外傭彈性安排5月1日終止

疫下外傭彈性安排今年5月1日終止。(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早於2020年初起實施一系列便利外傭及其僱主的措施,包括容許延長現行僱傭合約的有效期限及延後外傭返回原居地的彈性安排。政府今日(10日)提醒,有關安排將於5月1日終止。

政府表示,所有於4月30日或之前屆滿的外傭合約,僱主可申請延長其即將離任外傭的現行合約有效期限最多六個月,早前已根據彈性安排獲准延長的合約,將不獲考慮批准延長。如僱主須在該六個月的延長期後繼續聘請外傭,應考慮申請與現任外傭續約。5月1日起,此彈性安排將不再適用。但相關僱主仍可在僱傭雙方同意及在入境處處長批准下,修改「標準僱傭合約」第二條款,延長外傭的僱用期不多於一個月。

至於延後返回原居地安排,外傭在現行合約屆滿後與相同的僱主續約,或將會與新僱主開展新合約,可在其原僱主或新僱主同意下,向入境處申請延後返回原居地,最多不超過一年。如一年期限於4月30日或之前屆滿,外傭仍可在逗留期限屆滿前八星期內向入境處申請進一步延長逗留期限,直至合約完結。

若該一年期限於5月1日或之後屆滿,外傭將不會再獲進一步延後返回原居地的期限。僱主應安排外傭在現有逗留期限內返回其原居地,並安排外傭在已發給外傭的入境簽證有效期內使用入境簽證返回香港以完成合約。

更多閱讀:

入境處要求5類人才計劃申報案底 不包括外傭

前僱主涉靠近聞體香及要求生小孩 平機會代外傭提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疫下外傭彈性安排5月1日終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