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司局長:堅決擁護支持組建中央港澳辦

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其中明確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基礎上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不再保留單設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香港特區政府各司局長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中央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衷心感謝中央對「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高度重視,以及對香港的殷切關懷。中央對港澳工作機構的改革為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奠下更穩固的基礎,為香港鞏固提升「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發揮更積極的作用。特區政府必將與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保持有效溝通,同為香港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繼往開來、守正創新,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好發揮連接內地與世界各地的重要橋樑和窗口作用,力拚發展、廣惠民生、緊抓機遇、勇創高峰!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這次調整體現中央堅持完善「一國兩制」體系的堅強決心和意志,對此全面支持和堅決擁護,並會全力配合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日後的各種工作。他指出,這次改革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依法治港治澳、維護國家安全、保障民生福祉、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方面的重要舉措,也是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安排,為實踐「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了重要的保證。在新時代新征程中,香港市民必定跟全國同胞一起,為國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努力打拚、作出貢獻。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中央此舉再次突顯對「一國兩制」實踐的高度重視及深切關懷。他認為此體系改革將會促進「一國兩制」精準落實、行穩致遠,亦是中央全面管治權及特區高度自治權的有機結合。特區政府也會認真履職盡責,奮力譜寫新時代新征程香港在「一國兩制」實踐的新篇章。林定國表示,很榮幸在國家飛躍的關鍵時期,見證一系列積極自我革新、自立自強的重要進程,透過深入了解和實踐,與廣大市民一起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該舉措無疑突顯中央對香港未來發展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的職責既具體又全面,對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國家安全、推動香港經濟繁榮社會安定,以及促進港人的民生福祉,必定大有裨益。作為特區政府政務司副司長,定當擁護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的成立,並期待在辦公室的指導和支持下,特區政府能全面做好各項任務,保障促進巿民的利益、提升他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及發揮好國家託付的國際金融、貿易、航空航運、創新科技、中外文化藝術交流等中心的角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這次機構改革進一步加強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領導,再次體現中央堅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的決心。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的職能表述,重點在調查研究,統籌協調、督促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貫徹執行,這有利於保障「一國兩制」走得更穩、行得更遠。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相信今次改革,將有利於香港特區更好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更好地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在國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貢獻應有之力。實踐證明,只有不斷適應形勢發展優化和改革工作制度,才能確保「一國兩制」事業沿着正確的方向行穩致遠。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相信新組建的中央港澳辦,一定能夠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落實中央對港澳的政策,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推動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好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在推動文化體育及旅遊的發展方面,楊潤雄表示,一定全心全意落實國家對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願景。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今次改革反映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堅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而且心繫香港同胞,為港人謀求最大福祉。她呼籲公務員團隊深入認識今次機構改革的重要內涵及深層意義,並一如既往,將為市民排難解憂為首要任務,制訂更多以民為本的政策和措施,為建設一個更美好的香港而奮鬥。

(點新聞記者整理報道)

相關閱讀:

重磅!組建中央港澳辦

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全文)

一圖速覽中央機構改革方案要點

點論|組建中央港澳辦正當其時

點網快評|組建中央港澳辦是對港澳未來發展的大利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司局長:堅決擁護支持組建中央港澳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