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組建中央港澳辦 吳秋北:有力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吳秋北表示,新的安排,能夠讓中央在處理港澳工作上,更為高效簡潔直接。(點新聞資料圖)

新華社今日(16日)報道,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其中港人最關心的,莫過於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中央港澳辦)。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備受關注,是非常重要的國家任務,貫徹黨中央部署。

吳秋北表示,過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之上設有「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自夏寶龍出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時,港澳辦就已經升格,中央本來就對港澳事務有根本責任和承擔兜底責任。在「一國兩制」下,港澳若遇有困難未能自行處理的,中央都有責任出手。現時直接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承擔港澳工作的安排,顯示國家對港澳工作的重視程度提高,同時也反映中央對港澳工作的負責和承擔。

吳秋北指出,中共中央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從歷史和現實看,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必須堅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特別是在一些涉及憲法問題、國家大局、國家利益、國家安全的事務上,中央在港澳方面的擔當尤其重要。

吳秋北對新調整完全支持。他認為,新的安排,能夠讓中央在處理港澳工作上,更為高效簡潔直接,避免重複,更能迅速應對各種重大事件的發生,是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最有力的保障,更有利於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擔當,把握歷史主動性。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閱讀:

重磅!組建中央港澳辦

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全文)

一圖速覽中央機構改革方案要點

點論|組建中央港澳辦正當其時

點網快評|組建中央港澳辦是對港澳未來發展的大利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組建中央港澳辦 吳秋北:有力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