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組建中央港澳辦 李慧琼:中央高度重視港澳工作

李慧琼表示,中央高度重視港澳工作。(受訪者供圖)

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其中明確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基礎上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不再保留單設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民建聯今日(16日)舉行「兩會精神分享會」後見傳媒,新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中央高度重視港澳工作,因此將相關工作單位「升格」,以便更好落實中央政策,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好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

李慧琼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多個場合公開強調,支持「一國兩制」繼續落實,今次改革方案是新的架構檢視結果,相信調整有助落實港澳工作。

李慧琼表示,中央政府會審視如何落實工作重點,她強調,改革並不會削弱國務院的權力。她說,從各方面都可以看到,中央在習近平主席帶領下更加重視港澳工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補充指,歷任中央領導同樣堅持「一國兩制」,各界對此充滿信心,機構改革反映國家重視香港角色及功能,對於香港更好助力國家發展有很大幫助。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閱讀:

重磅!組建中央港澳辦

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全文)

一圖速覽中央機構改革方案要點

點論|組建中央港澳辦正當其時

點網快評|組建中央港澳辦是對港澳未來發展的大利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組建中央港澳辦 李慧琼:中央高度重視港澳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