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流浪地球2》總監製:感謝香港觀眾 冀中國文化自信更強大

傅若清表示,《流浪地球》的創作要建立在科技的架構上想像和發揮。(點新聞記者嚴璐瑶攝)

「當幻想照向現實 電影《流浪地球2》幕後交流會」今日(16日)上午舉行,《流浪地球2》特別演出劉德華、主演吳京、導演郭帆及總監製傅若清出席並作分享。

傅若清指,制作團隊給《流浪地球2》一個價值觀定位,他們把它往工業化的角度去思考和作準備,《流浪地球2》在全球已有8000多萬觀眾,其中非常感謝香港觀眾貢獻1000多萬票房。他形容《流浪地球》是中國科幻片里程碑式、階段性成功的榜樣。他說:「在中國科技自強自立的大背景下,我們中華文化5000年蘊含的活力和深邃的東西,如果加到未來的科幻電影裏去的話,我覺得中國的文化自信會更加強大。」他指,這是非常有意義有價值的嘗試,也為為《流浪地球》系列再開發奠定基礎。

郭帆表示,在創作初期整個團隊都充滿不信任感,懷疑自己能否完成這件事,但感謝中影和傅若清,還有劉德華、吳京等加入團隊,信心是大家一步一步建立起來。《流浪地球》的創作源於兒時的夢,他提到,中學時看過卡梅隆導演的《終結者》,大受震撼,此後20多年一直懷着自己創作科幻片的念想。

傅若清形容《流浪地球》系列是中國科幻片里程碑式、階段性成功的榜樣。(點新聞記者嚴璐瑶攝)

談到創作難度時,郭帆指,一個傳統的劇組大概有一兩百人,但這個系列做到第二部的時候,現場最多的時候有2200人,制度上的需求,管理的需求就會要求很高,因為就相當於一個大型企業了,因此需要大量既懂電影也懂管理的人才才能支撐。在這個過程中,團隊是一步步摸着往前走,所以堅持就會有成功的機會。傅若清表示,《流浪地球》系列的創作要建立在科技的架構上想像和發揮,它是植根於土地的,相對來說它的難度就大,團隊也邀請很多科學家參與研究,從第一部到第二部,投入的成本也不斷擴大。

(點新聞記者嚴璐瑶報道)

相關報道:

《流浪地球2》幕後交流會 吳京:與劉德華合唱主題曲「有壓力」

100種生活|打造《流浪地球2》超燃場景 香港置景師1:1建模製作殲-20戰機道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流浪地球2》總監製:感謝香港觀眾 冀中國文化自信更強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