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流浪地球2》幕後交流會 吳京:與劉德華合唱主題曲「有壓力」

吳京表示,電影《流浪地球》系列就是中國科幻電影的模樣。(點新聞記者嚴璐瑶攝)

「當幻想照向現實 電影《流浪地球2》幕後交流會」今日(16日)上午舉行,《流浪地球2》特別演出劉德華、主演吳京、導演郭帆及總監制傅若清出席並作分享。

主持人問中國科幻電影是什麼模樣時,吳京說,「流浪地球就是中國科幻電影的模樣,創作是摸着石頭過河,如果我們不做的話,我們就永遠不會涉及,就永遠會落後,踏出這一步不易,今天的成績也來之不易。」吳京表示,電影第二部中角色「劉培強」得到了完整的人生,對於一個演員來說能演到這樣的角色是很幸運的。而談到選擇出演的原因是被郭帆導演的誠意打動,他形容郭帆在向他闡述《流浪地球》時的模樣像在戀愛中,眼睛會發光。

而電影創作碰上疫情困難時期,郭帆指現場大概有700個外籍群演,防疫和隔離有很多限制,一旦有人出現問題,整個劇組就要停下來。而劉德華也深有同感,他指最長的一次防疫隔離是21天,每天只能隔着玻璃和劇組人員溝通,而他又是戀家的人,無奈往來隔離麻煩不能經常見到家人。

吳京表示,今天的成績來之不易。(點新聞記者嚴璐瑶攝)

談到電影主題曲《細水流長》時,吳京表示和劉德華合唱「很有壓力」,吳京笑言,唱歌太難了,還是「跳樓」比較好。而面對粉絲提問,曾經抵押房子投資電影有沒有經過老婆的同意,吳京則說,得到老婆的支持,不然家門都進不了,且還好資金都收回來了。

(點新聞記者嚴璐瑶報道)

相關報道:

100種生活|打造《流浪地球2》超燃場景 香港置景師1:1建模製作殲-20戰機道具

《流浪地球2》在這裏拍攝!探秘中國科幻電影「夢工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流浪地球2》幕後交流會 吳京:與劉德華合唱主題曲「有壓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