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再推海內外暑期實習計劃 提供逾320個名額

香港特區政府3月13日宣布,將與24間大型企業合作推出「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2023」,為香港青年提供逾320個內地和海外工作實習名額。

特區政府表示,在新一輪計劃下,參與的企業數目由上一輪18間增加至24間,合共提供的實習名額增加至逾320個,遍布內地不同省市,包括多個大灣區內地城市、北京、上海、天津、成都、重慶等。海外國家則包括新加坡、泰國、印尼、菲律賓、英國及瑞典。

另外,此輪計劃覆蓋行業亦較以往廣泛,包括金融服務、創科、物流、地產、零售、酒店和公用事業等。實習期由2023年6月至9月,每個實習職位為期不少於6個星期。另外,申請人須為專上學生,包括副學位、學士學位及研究院課程,並屬香港永久性居民。

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商界對該計劃反應熱烈,參與計劃的企業將承擔實習生的主要開支,包括交通及住宿費用等,同時會派專員培訓實習生。她相信通過特區政府和企業的共同努力,計劃能培育一批了解國家發展兼具國際視野的年輕人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再推海內外暑期實習計劃 提供逾320個名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