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青前海推數字社交產品 1分鐘寫好「人與狗」的故事

ChatGPT的爆紅,讓Web3.0(第三代互聯網)迸發更多新機遇,在前海創業的Tagging創始人、港青柴舸洋率領的團隊經過深入研究與創新,日前在華潤前海萬象城產品體驗館推出了一款基於ChatGPT底層技術的應用「Tagging × GPT-3」正式上線,該款結合了「標籤」和「AI」的數字人聊天應用,用戶可為自己貼上個性標籤並與不同語氣類型的NFT數字人進行對話。產品推出當天吸引了不少市民競相前來體驗,數字人在1分鐘之內為一對母子生成了感人的小孩與狗的故事。

數字人具備社交屬性

記者在現場看到,不少市民前來Tagging的店子掃碼體驗,有一對母子帶着狗狗前來,媽媽劉女士讓數字人為其寫一個小孩與狗狗相處的故事,不到1分鐘,數字人模仿人類作家角色來生成數百字的故事,內容十分有趣和感人,「旺仔是一隻可愛的小狗,它有一雙大大的眼睛和一張燦爛的笑臉。它非常喜歡玩耍,每天都會在主人的院子裏跑來跑去,追着球或者蝴蝶……」看到故事後,劉女士欣喜地笑了起來,感覺寫得真不錯。

柴舸洋表示,Tagging × GPT-3一方面能夠為用戶提供聊天對話、知識檢索等服務,另一方面,用戶能夠自行訓練其語義模型,讓它按照用戶設定的方式與語氣進行對話,從而讓用戶為自己打造一款專屬語氣、人格的聊天數字人模型。此外,該產品還具備一定的社交屬性,用戶可將自己訓練後的聊天數字人實時地分享在Tagging官方社群中,與眾多同好進行交流,Tagging將持續維護社群並幫助更多用戶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讓用戶有更加完整的應用體驗。

柴舸洋續指,與傳統應用不同,Tagging × GPT-3基於ChatGPT的底層技術,訓練自己的數字人,具有很好應用能力,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己的AI數字人,並具有自己資產的權益。

有望促進元宇宙應用

他認為,未來隨着以ChatGPT為代表的生成式AI高速演進,可為元宇宙的構建提供高效的內容生產工具,有望助推Web3.0、元宇宙的發展,並將帶來一場新的變革。「我們相信Tagging × GPT-3可以成為一個引領元宇宙社交的新時代應用」,柴舸洋說道,「我們希望這個產品能夠成為一個聚集科技創新愛好者們的地方,讓大家在這裏相互交流與分享,共同打造一個Web3.0的AIGC (用AI來貢獻社交媒體內容 ) 社區,最終助力元宇宙的建設。」

(來源:香港文匯報 記者李昌鴻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青前海推數字社交產品 1分鐘寫好「人與狗」的故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