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神舟十五號航天員擬6月返回地面 天舟六號計劃5月發射

神舟十五號航天員計劃於今年6月返回地面。圖為神舟十五號發射。(新華社資料圖)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今日(12日)消息指,目前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狀態良好,計劃於今年6月返回地面。另外,天舟六號貨運飛船已完成出廠有關工作、運往文昌航天發射場,計劃於今年5月實施發射。

根據任務安排,今年將組織發射天舟六號貨運飛船、神舟十六號、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船,是中國空間站全面建成、轉入應用與發展新階段後的首批飛行任務。執行神舟十六號和神舟十七號飛行任務的航天員乘組已經選定,正在開展任務訓練。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又指,與聯合國外空司共同遴選的首批實驗項目,計劃於今年開始陸續上行,在中國空間站開展實驗研究;同時全力推進載人月球探測任務,目前已完成載人月球探測關鍵技術攻關和方案深化論證,今年將全面開展登月階段各項研製建設工作。

更多閱讀:

神十五航天員完成第二次出艙 「圓夢乘組」太空出差日程過半

一圖睇神十五及神十四航天員「太空會師」Q&A

(有片)空間站建成首迎春節 神十五乘組向您拜年

天宮滿六人 食住有講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神舟十五號航天員擬6月返回地面 天舟六號計劃5月發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