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天宮滿六人 食住有講究

北京時間11月30日清晨,當神十五乘組剛剛進駐空間站問天艙,六位航天員歷史性「勝利會師」後,神十四指令長陳冬馬上就對神十五指令長費俊龍說,「我們為你們準備了早飯」,而費俊龍的回答十分有趣,他們要「先幹活,再吃飯」。不過,網友們對六人在空間站怎麼吃、吃什麼十分好奇。

載人航天工程介紹,航天員在軌輪換期間,在進餐方面,兩乘組可隨時根據空間大小選擇一起聚餐或分場所進餐,分享各自食譜中安排的食品。據報道,專門為神十五乘組運送物資的天舟五號,攜帶了很多美味太空食品,還有為他們專門準備的「春節大禮包」 。此外,新鮮且易保存的水果如蘋果、青提等皆列入了神十五乘組的食譜。

在就寢方面,核心艙、問天艙分別設有三個航天員卧室,原則上是來訪乘組住問天艙,撤離乘組住核心艙,不過航天員們也可以自主安排,由兩乘組協商後根據需要確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楊利偉此前就透露,他曾接到過蔡旭哲從空間站打來的電話,說最近蔡旭哲就在問天艙的卧室中 「體驗體驗」 。在軌鍛煉方面,兩乘組的可根據鍛煉項目錯時靈活實施;衞生方面,可同時啟用天和核心艙與問天實驗艙衞生區,原則上乘組根據就寢艙段就近使用。

不過,神十四與神十五乘組在空間站團聚的5天很快就要結束了,近日神十四乘組就將乘飛船返回地球。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 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 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 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天宮滿六人 食住有講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