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神十五航天員完成第二次出艙 「圓夢乘組」太空出差日程過半

目前,「圓夢乘組」太空出差日程過半。(中國航天科工微博)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今日(2日)消息,近日,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進行了第二次出艙活動。在地面工作人員和艙內航天員鄧清明的密切配合下,兩名出艙航天員費俊龍、張陸圓滿完成全部既定工作任務,安全返回問天實驗艙。

目前,「圓夢乘組」太空出差日程過半。入駐空間站三個月來,他們先後進行了2次出艙活動,開展了持續的載人環境維護照料,完成了問天實驗艙和夢天實驗艙多個科學實驗機櫃組裝測試,同時還配合完成了多次空間站貨物出艙任務。

此外,空間站科學實驗項目正在按計劃穩步推進,已取得階段性成果。近期,在地面科研人員和航天員協同配合下,夢天艙燃燒科學櫃中的實驗系統成功執行首次在軌點火測試,驗證了空間站燃燒科學實驗系統功能的完備性,以及整體實驗流程的準確性與科學性,為後續項目順利實施打下良好基礎。此外,前期搭載天舟五號貨運飛船上行的空間站雙光子顯微鏡項目也已開展在軌實驗並取得成功,首次在航天飛行過程中獲取航天員皮膚表皮及真皮淺層的三維圖像,為未來開展航天員在軌健康監測提供了全新工具。

按計劃,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期間還將開展多項科學實驗與技術試驗,以及航天員乘組出艙活動和貨物出艙任務。

更多閱讀:

一圖睇神十五及神十四航天員「太空會師」Q&A

(有片)空間站建成首迎春節 神十五乘組向您拜年

天宮滿六人 食住有講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神十五航天員完成第二次出艙 「圓夢乘組」太空出差日程過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