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海外護士或無須執業考試 護理學院倡統一資格要求

政府建議修訂《護士註冊條例》,引入非本地培訓護士。(點新聞資料圖)

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將討論政府建議修訂《護士註冊條例》,引入非本地培訓護士。香港圍手術護理學院副院長黃婉慧今日(9日)表示,護士人手長期短缺,業界正探討政府的建議是否可行。

黃婉慧指,不同地方文化背景和手術種類都不同,要探討統一護士應符合哪些資格才能在港執業。至於是否需要保留參加執業考試,黃婉慧說,這亦是要探討的方向之一,設有關卡是好,但亦要考慮能否吸引人手,解決護士短缺問題。

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認為,公營或私營醫療機構護士人手均短缺,部分醫院病床或手術服務都受影響,引入非本地培訓護士有迫切性。但他認為要小心考慮一旦毋須執業考試,相關護士能否達到要求,因為水平不足可能會引致嚴重醫療事故。他認為,較合適的做法是在指明機構受僱滿3年並獲確認表現滿意的人士,才可獲正式註冊。

醫衞局昨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提出擬修例引入海外護士,放寬註冊要求。相關修訂與早前修例引入海外醫生類似,不論是否香港永久性居民,只要在指定機構執業而又全職受僱一定年期即有牌照。

相關報道:

本港擬引入海外護士 受僱一定年期可獲牌照

政府擬修例引入海外護士 安老業界:可紓緩人手壓力

社福界護士訓練今起報名 3校提供427名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海外護士或無須執業考試 護理學院倡統一資格要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