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孫玉菡:醫管局挽留人手措施反應正面

孫玉菡表示,醫管局早前推出一系列挽留人手措施,反應正面。(點新聞資料圖)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書面答覆議員提問時表示,醫管局早前推出一系列挽留人手措施,反應正面。至於當局會否就所有涉及公帑資助的挽留人才措施制訂條款,他指政府現時並無計劃制訂條款,以確保受惠公帑資助人士留港發展。

孫玉菡指,截至去年12月,醫管局共有103名醫生、263名護士、57名專職醫療人員及2868名支援及其他職系員工在退休後延任,以全職合約形式繼續為醫管局服務。就2022/23至2026/27年度退休的員工當中,至少有超過1500名醫生、護士及專職醫療人員表示有興趣或已同意於退休後延任。

孫玉菡指出,醫管局將會定期檢討不同措施挽留人手的成效,並會繼續收集同事意見,適時優化措施,醫務衞生局可待醫管局整理相關經驗及評核成效後,向其他政策局分享,以供各不同行業考慮借鏡。

他又提到,政府現時並無計劃制訂條款,以確保受惠公帑資助人士留港發展。人才隨機遇而行,只要香港自身具吸引力,使本地人才尤其青年人看到希望,人才自然會留下;而且在「一國兩制」下,香港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直接參與內地的龐大市場,同時與世界接軌,成為連接內地與世界的橋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孫玉菡:醫管局挽留人手措施反應正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