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南方電網開放港澳生實習 電氣工程師資格港粵互認達共識

「在深圳的大山上,我跟隨南方電網的職工探訪了一條條對港供電線路,儘管大家爬山爬得汗流浹背,但看着深港兩岸的萬家燈火,還是發出了由衷的讚嘆。」暨南大學2021級研究生沈寶琪回憶起自己作為港生去年在南方電網實習的經歷。

「我在攀爬高山上的發電廠的過程中,了解了南方電網維護涉港供電線路的故事、了解了輸送電力的知識,同時亦感受到了祖國對香港持續保電供電的深情。」沈寶琪希望南方電網的港澳大學生暑期實習項目能持續辦下去,讓更多愛國港澳青年抓住內地發展的巨大機遇,在粵港澳大灣區創造燦爛的光明前景。

南方電網國際業務部總經理李昕昊透露,今年將開展第三屆「青春逐夢·點亮灣區」港澳大學生到南網暑期實習項目,策劃深港青年研學路線、落地面向粵港澳的電力開放日。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加速融合發展,南方電網就推進首批粵港電氣工程師資格互認名單與香港工程師學會理事會達成共識,廣東首批人員順利獲得香港工程師學會正會員資格,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規則銜接、機制對接邁出實質性步伐。李昕昊介紹,今年將與香港中電開展互派工程師培訓項目。

(來源:大公報 記者毛麗娟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南方電網開放港澳生實習 電氣工程師資格港粵互認達共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